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Samsung Note Edge N915G 無線充電背蓋>皮套紀錄

參考出處:xda
前文提要:
自從堪稱 HTC 經典的 New One(M7)在騎車時從口袋逃家不回,輾轉度過與世無爭的三個禮拜後,入手了一隻具有(觸控筆+曲面螢幕+可置換電池+SD卡擴充+9V快速充電+紅外線遙控+指紋辨識+眼球動作判斷....)等諸多功能的 Samsung Note Edge
在周邊配件中,特別留意到原廠推出的【翻頁式皮套】,其特色在於闔上皮套之後,使用者可以和側邊的曲面面板互動,無疑是讓這隻市場鑑別度本來就很高的手機,將其設計特色推上另一個高峰
曲面側邊讀條功能示意
同一個時段,還有一款原廠周邊是可以讓手機隨放隨充的【無線充電背蓋 S Charger Cover】,但是相較於同時期的 Note 4 周邊,卻沒有推出結合兩者優點的【無線充電感應皮套】。
原廠推出的專用無線充電背蓋

Note 4 推出的無線充電皮套

無線充電功能絕對是舊規手機的福音,市場上甚至推出一系列針對 iPhone 與其他熱銷手機的對應方案

上圖是針對 Note 4 推出的無線充電貼片....售價是____

正所謂「科技始於人惰)」.....於是開始了這次的動手做計畫。
請備妥:原廠無線充電背蓋+拔釘器(購於光華)

背蓋說明(看不懂)

延著背板周邊慢慢敲開之後
可以看到內部的感應線圈(請小心)

原本【翻頁式皮套】的對應電子接點

無線充電背蓋的電子接點(些許不同)

感應線圈迴路本身有背膠,請對應好接點後黏附

Voilà~改裝完成
之後只要將手機裝回皮套即可,並無特別困難之處
關於網友詢問市場上有沒有這樣修改的服務,推估連工代料大概 2000 元(充電背蓋就要 1400 了),不如自己備齊工具,花個15-20分鐘享受動手做的樂趣(或悲劇?)
題外話,短短半年的光景,旗艦機的入手價位從28900元砍半,變化之劇烈已經顛覆本人對於品牌的忠誠與迷思,Android 陣營的辛苦可想而知。


<上一篇>
Sketchfab/ 3D 模型進階設定


<下一篇>
ROBOCHOP/透過智慧型手機進入機械手臂的操作世界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