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新型態的填充方式:多孔螺旋曲面(Gyroid)

原文出處:Introducing Gyroid Infill
維基百科:Gyroid
中文命名:國家教育研究院

copyright © Matt's Hub
當我們提及3D列印的填充(infill)時,絕大部分都是平面的填充方式;Grid(方格)、Rectilinear(直線)、Honeycomb(蜂巢)和 Cubic(立體)。當然還有其他的填充方式,但基於強度與速度的考量,前述是目前大家較為青睞的四種切片填充。現在,又出現一個新的選項:Gyroid(多孔螺旋曲面)


對於這個填充方式感興趣的朋友可以持續關注 Matt 頻道

gyroid 是一種存在於自然界的結構,可以在蝴蝶翅膀中找到,亦或在細胞的內膜中也可以發現。2017年,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研究人員發現,當石墨烯(Graphene)成形為螺旋結構時,它在低密度下具有優異的強度性能。 然而,他們再而發現,這方面的關鍵實際上是gyroid 的結構本身,其他材料(例如塑料)製作出相同的造形,也可以得到類似的結構強化。

copyright © Matt's Hub

Slic3r 開發者 supermerill(Merill)早已著手研究這個結構,它已經被合併到普通版的 Slic3r 和 Prusa 版本之中。 您可以在這裡下載帶有 gyroid infill 的 Slic3r 版本,它將在下一個 Prusa 版本發布。 之後會盡快採用 gyroid 填充做一些壓力測試,看看它與其他模式的比較。現在先欣賞用這個填材所製做的一些華麗圖案:

下載連結:https://dl.slic3r.org/dev/

copyright © Matt's Hub

copyright © Matt's Hub

A gyroid minimal surface,
coloured to show the Gaussian curvature at each point
copyright © Wikipedia

copyright © Wikipedia

 
 
<上一篇>
木結構的機械手臂協作工法|DFAB HOUSE at ETH Zurich

<下一篇>
透過3d列印的方式,將柳橙皮變成飲料杯的果汁吧(Feel the Peel)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