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ADK 2012(Accessory Development Kit 2012)操作指南


原文出處


Accessory Development Kit 2012 Guide
Android 配套開發工具組 (ADK) 2012 年是搭配Android開放配套設備最新的硬體平台,旨在讓開發者去銜接/配套 Android 的相關對應硬體。ADK 2012 是基於Arduino所設計,一個開放原始設計的平臺。對於一些硬體和軟體的擴展,它能夠允許 Android 設備對彼此進行通信。這些工具組由於是為了Google I/O 2012 開發人員會議所製作和分發,因此數量有限。如果您沒有收到這些工具組之一,不要害怕 !這些規格和設計檔的硬體,正由製造商和業餘愛好者所發表/提供/使用。不久的將來應該會看到一些相容性的產品推出,或者你也可以動手建構一個你自己的!
這個 ADK 的重要新功能之一,是能夠通過 USB 連接播放音訊。如果你對於 Android平台上使用音訊相關 USB 配件有興趣,請務必確認安裝上述所提及的ADK USB執行音訊碼(詳見下方USB Audio Dock Implementation段落)。

Components
ADK 2012 基於 Arduino 原型,所開發的設計平臺,所有硬體設計的資源都是開放。ADK 軟體下載中包含硬體設計檔和固件的原始程式碼。ADK 包含兩個主要的物理硬體元件:
  1. 主要處理板包含微處理器、USB 連接、電源連接器和輸入/輸出針腳。此板可以刪除,並從硬體的其餘部分單獨使用
  1. 硬體套件包含:感應器、Led、輸入的控制項、音訊放大器和揚聲器輸出、由一個量身定做的多邊形外盒所圍繞
ADK 的主要硬體功能如下所示:
  • ARM 32 位元Cortex M3 微型處理器
  • USB 連接埠在兩種不同用途上(用於程式設計,以及連接 Android/電腦端),有所區隔以便於除錯
  • 對於光、 色、 近距離、 溫度、 濕度、 氣壓和加速度感應器
  • 微型 SD 卡插槽
  • 藍牙支援

ADK 內建一組計時器韌體,讓您可以立即使用。對應的 Android 應用程式 ADK 2012 可以從Google Play平台上下載。Android 應用程式和 ADK 韌體(Arduino sketch)的原始程式碼也可以從此頁下載。
ADK 2012 還附帶額外的部件,從而説明您開發配件,包括:
  • 交流電源供應器
  • USB A 轉 micro USB B 轉換線
  • micro USB B 轉 micro USB AB 轉換線 (小型、 矩形插頭)
  • 微型 SD 卡,內建在 ADK SD 卡插槽

Using the Alarm Clock (待續)
Playing Audio (待續)
Developing Accessories with ADK 2012 (待續)
How the ADK Connects with Android Devices (待續)
USB Audio Dock Implementation (待續)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