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台北當代美術館/竹工凡木(築)_游文富 個展(03/28-05/17)


近日的台北當代美術館相當熱鬧,在這車水馬龍的美術館街區(附近的機動車停放,真的是二輪版的人形蜈蚣),原本快速流動的城市步調突然凝滯,因為這個巨大作品的出現。
這是藝術家游文富(簡歷CV)的大型創作作品『竹工凡木(築)』,為當期展覽之一(兩个习_游文富個展),更多展出說明請參考官方網站。 

竹工凡木(築)/2015

設計者游文富與作品介紹


展出的時間為 03/28-05/17,非常具有創作能量的設計師與作品
真心推薦大家抽空一看。


本次雙人聯展作品介紹CF



















以下為廣角鏡頭下的作品呈現(鏡頭摸索中,沒有認真對焦請多多海涵)

















下午路過太原路,扛了九只兩米長的鋁管,大包小包的經過 MOCA 時,看到這個作品真是又驚又喜,隨手用手機抓拍了一張照片之後,就草草上傳並離開現場。左想右想,身為一個熱衷於材料與工法的人,如果沒有好好地停下來觀看,就實在太太太對不起這個作品和設計者了;放好行囊後,特地繞回來拍了又拍。 
作品的用心應該是不需要透過文字解釋的,真心希望大家能到現場感受一下空間的趣味與工法的細部。設想一下作品創作的過程和花費的心力,就不難發現為何快門聲此起彼落....要等到街景淨空可要等上好長一段時間.....

常常會有人看到特殊工法或材料的作品,就跑來問我一句『這和建築或是空間有甚麼關係?』 
那個,我跟你說喔.....(掛斷電話)




<上一篇>
Vimal Patel 利用樂高模組將熱熔膠槍改成手持 3d 塗鴉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