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KUKA Robot VS Timo Boll

機械手臂大廠 KUKA 與德國乒乓球手 Timo Boll 的對決!

1997年五月,IBM的深藍電腦(Deep Blue終於在相隔一年後的二度對決中,瓦解了與西洋棋王(卡斯巴羅夫 Garry Kasparov)的棋路
2014年三月,機器手臂大廠德國的KUKA公司
最近為了新推出的機型做了宣傳
讓這台號稱有目前業界最高精度與最快速度的KUKA Agilus
在中國與德國的乒乓球手 Timo Boll 舉辦一場乒乓球人機對決
看一下這部預告片,就能知道這比賽為何未演先轟動





註:深藍對卡斯帕羅夫Wikipedia
1996年2月10日,超級電腦深藍首次挑戰西洋棋世界冠軍卡斯帕羅夫,但以2-4落敗。比賽在2月17日結束。其後研究小組把深藍加以改良,1997年5月再度挑戰卡斯帕羅夫,比賽在5月11日結束,最終深藍電腦以3.5–2.5擊敗卡斯帕羅夫,成為首個在標準比賽時限內擊敗西洋棋世界冠軍的電腦系統。IBM在比賽後宣布深藍退役。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