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Escher For Real : 3D Printing M.C. Escher’s Drawings

原文出處:
http://www.geekosystem.com/escher-for-real/

Relativity, by M. C. Escher. Lithograph, 1953.


是甚麼讓 M. C. Escher 的畫作如此迷人?正因為它們以現實世界中不可能發生的結構來構圖,不是嗎?顯然,這些不再是如肉眼所見的那樣不可能。以色列理工學院技術研究室的研究人員正在設計荷蘭版畫家 M. C. Escher 所繪製的立體結構,將它們帶到現實的世界,挑戰技術上的不可能。

Gershon Elber 教授正在著手一個名叫 "Escher For Real" 的研究案,這個迷人的研究案主要透過模型重建的方式,將 M. C. Escher 的立體畫從不可能變成可能。他過去曾經動手做過幾個較為簡單的創作,比如 Penrose Triangle 以及 Necker Cube,然而更為複雜的繪圖造型是必須要更多的心力去建構。

Penrose Triangle  &  Necker Cube

Belvedere  &  Relativity

例如 BelvedereRelativity 這樣的結構,研究團隊開發出一個名為 Gulrit 的程式,能夠設計出視覺上不可能的3d物件。下一步是將這個物件透過 3d print 的方式將 M. C. Escher 的雕塑變成塑膠質地的現實物件。
即便這些作品從不可能變成可能,它們看起來依然是非常驚人。







更多M. C. Escher  http://www.mcescher.com/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