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100%客製化_3D列印你的鞋/02(持續更新)

100%客製化_3D列印你的鞋/02(持續更新)
3d printing your customized shoes.


接力
上一篇文章裡提到重新繪製的鞋款,生產過程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軟性材料真的是一個非常難相處的材料,達泰塑膠工業贊助的 U3 其實已經是我們用過最好印製的軟料了(相較於貴鬆鬆的 NinjaFLEX,真的好處理的太多。關於 NinjaFLEX 的相關測試,請看這一篇)。總而言之,鞋子的模型順利印製完成,來看看最後的結果吧!


流程
由於我們模特兒穿的是 23/23.5 cm 的鞋子,考量到機器成形範圍的限制,這個模型一共分成幾個不同的區塊進行印製;鞋跟、鞋底、前半部、後半部(抱歉,對於鞋子個區塊的專有名詞沒有涉略,如果有更專業的說法,麻煩在下面的留言處告知我們!)。其中,為了要快速的測試不同的鞋跟高度,我們特別將鞋跟做成是【可快速置換/interchangeable】的版本。
鞋子單元中最大的一塊、單體成形,也就是我們的鞋底
以模特兒 23cm 的尺寸,機器成型區塊內的對角線正好可以置放
工作範圍:225 x 145 x 150 mm


所有單元

所有單元(左側分別是四公分與六公分高的鞋跟)

因為我們只有這張榔皮,就直接用這張榔皮來冒充鞋墊了(剪裁中)

鞋跟的部分是做成可快速置換的版本,圖中是換成 60mm 鞋跟

特別感謝 GAYA 御用模特兒的友情贊助

模型下載/連結

困難
後腳跟磨腳的問題目前沒有想法,還在尋求解決之道;另外,為了做出更貼合腳底板的設計,之後會有進一步的嘗試。請持續關注這個作品的進度

(待續)




<上一篇>
100%客製化_3D列印你的鞋/01(持續更新)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