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需要高品質的藝術作品?試試這一款可以自行改裝的繪圖機 AxiDraw

原文出處:Make
產品連結:AxiDraw(450美金)
Create High-Quality Art with this New, Hackable Draw Bot.

EMSL 新作/AxiDraw 平台式繪圖機
售價 450 美元(運費/關稅外加)
Make 雜誌的友軍 Evil Mad Scientist Laboratories 一直持續的為 Maker 帶來它們令人驚奇的繪圖機器;AxiDraw 這款產品是 EggBot(彩蛋繪製機) 與 WaterColorBot(水彩繪圖機) 之後,另一款登上 EMSL 產品線的新作。AxiDraw 是一款平台式的繪圖機,可以創作出複雜的藝術圖案,甚至是書寫的筆觸。


粗略的看來,這台機器有點像 3D 印表機的架構,有一個小型的伺服馬達(SERVO MOTOR)控制 Z 軸的高低。可以從上面的影片看到這機器精密的輸出品質,這台機器的架構簡單,門檻低到似乎可以做為任何愛好者的修改平台;搭上一組刀具或是雷射二極體,就可以變成桌上型的切割機,各種的可能性都在這!



就和許多 EMSL 出品的機器一樣,這台機器是搭配 Inkscape 來控制路徑;Inkscape 是一款著名的免費開源程式,搭載在 python 平台上,可以輕易的撰寫和修改。
AxiDraw 這台機器的輸出範圍為 300 x 218 mm,足夠用在坊間流通的 A4 或是 8.5×11 inch 的書信紙上。不到四磅(約兩公斤)的重量,AxiDraw 很適合帶著就走,隨處創作!

彩蛋繪圖機 EggBot

水彩繪圖機 WaterColorBot

WaterColorBot 細部



其他 AxiDraw 機台改裝應用



<上一篇>
ELT_006 自製大尺寸平面電視架

<下一篇>
高效率雷射除鏽機 CL1000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