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Nervous System 發表最新的 4D 列印作品 "Twirls"

原文出處:3dprintingindustry
Nervous System's Latest 4D Printed Dress Twirls into the Museum of Fine Arts

3D列印的翹楚 Nervous System 在 2014 年發表了令人驚豔的 4D 列印作品 "Kinematics Dress",被紐約的當代美術館(MoMA in New York)列為永久館藏的展示作品。波士頓的現代美術館(Museum of Fine Arts, Boston/MFA)緊追其腳步,在 techstyle 會展上收購了另一件該設計團隊的作品。


原先版本 "Kinematic Dress" 的問世,是一項重要的成就;它樹立了數位化生產的新模式,讓列印件與工作平台的關係,因為作品的自由度而變得更動態。作為 3D 列印的服裝,如何穿得更流暢、具有靈活度,比如何把單元串接在一起更為重要;換句話說,它更加接近於我們所習慣穿著的服裝。這個作品在這樣的前提下,透過 3D 掃描與設計,將它以製作一件完整衣服的邏輯與方式生產出來。當作品被列印出來之後,只要取出列印件,它就是完整的一套衣服,不需要再進行額外的組裝。


這款新的 "Kinematic Petals Dress"(暫翻譯為/動態花瓣套裝)在 MFA 展覽中亮相,帶來了許多設計的元素。從三角網格發展出灌木叢的意像,這件衣服也和前先一款一樣,由 3D 列印雷射燒結的方式,以尼龍粉末列印而成。整件衣服由 1600+ 片各自獨特的物件,以超過 2600+ 個鉸鍊銜接而成。也和上一款一樣,印完就可以將整件衣服攤開,而且它的尺寸甚至大過於巨大的 3D 印表機本身。


仔細探究這個設計,Nervous System 創造了八款不同的 Kinematic Dress,並以他們研究室內的 Form 2 3D 印表機製作。儘管機器設備的限制很多,他們還是致力於改善這套系統的應用程式(連結),以控制每個單獨單元的長/寬/高/方向。由於花瓣樣的單元沒有辦法以前一代的方式進行折疊,所以他們又開發了新的物理演算系統,採用捲取的方式來代替折疊的收納。雖然這樣無疑製造了一個新的難題,但是花瓣的外型卻讓單元銜接,有了更美觀的處理方式,也因此得以重購服裝的本質;從一件洋裝衍伸到上衣與裙子。


更多的細節收錄在 Nervous System 的 Blog強烈推薦),如果在03月06日到07月10日的期間,您正好在 Boston 的話,不妨去看看。你也可以在他們的網頁上設計挑選自己喜歡的花瓣手鍊。


這些作品可以在他們的線上商店購買,也同步在 MFA 的實體店面販售。也許還沒有辦法購入屬於自己的花瓣衣裳,但這些配件也足以襯托出一樣有機的外觀質感。"包含項鍊、耳環與手鐲,這些都覆蓋著花瓣般的重疊意像與造型語彙。雖然每個珠寶的單元是剛性的,但是搭接起來就會呈現出身體的柔軟曲線..."Nervous System 主要設計師Jessica Rosenkrantz 這樣說。

Nervous System Cloth App 介面






同場加映
3D 列印洋裝 @ Maker Faire Taipei 2014






<上一篇>
透過電子手指產生的黏附力,具有抓力的機器問世

<下一篇>
聽聽這瘋狂彈珠機發出的美妙音樂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