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How things are going at Formlabs?

原文出處:
http://www.3ders.org/articles/20121207-how-things-are-going-at-formlabs.html


Formlabs 將何去何從?


自從 3D Systems 公司控告 Formlabs 公司所開發的桌上型 3d printer "Form 1" 之後,大家都在關注這件事情將會如何發展。
Formlabs 從社群平台 Kickstarter 的活動中崛起並得到很大的迴響,在獲得接近三百萬美金的贊助之後,隨即因為光固化技術(Stereolithography)遭到業界巨擘 3D Systems 提出遭到對方侵犯其專利的訴訟。3D Systems 起訴 Formlabs 侵犯美國專利編號 5,597,520 的1和23項目"同時固化光固化成型中的多個圖層"技術。
Formlabs 拒絕評論這部分,他們選擇不公開批評而在自己的Blog留下一個訊息:現在對他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履行他們對贊助者的承諾。
直到今日(12/07),Formlabs 在 Blog 上面宣布他們目前處理的進度,高解析度 3d printer 正在朝你家書桌的方向努力。"我們很高興的和各位報告,在我們的工程師努力之下,研發出了十台 Form 1 測試機型。"在接下來的數週裡,他們將以這數台測試機來微調並對整個系統做最佳化的設定,包括更佳的使用者經驗、原件的耐用度以及噴頭的精準度。

10 Form 1 beta.

同時,為了建立生產線,Formlabs 依舊仰賴 Kickstarter 平台來尋求社群的資助;透過 Kickstarter,他們的軟體部門已經成長了三倍。同時 Formlabs 仍然在尋找可以幫助他們自家軟體"Form Software"研發的工程師。
雖然在整個企業運作前必須先處理完訴訟的部分,而且這恐怕會花費長達數個月到數年來解決這個問題;但是他們仍緊抓著 Form 1 的生產進度。即便 Kickstarter 拉回贊助的兩百九十五萬美金,Formlabs 仍有約三百三十萬美金,是由投資者冒著風險贊助。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