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3D printed walking brace for duck @ NTUVH 呱呱復健紀錄/04

呱呱鞋底板上蓋模型 Prototype_01  & 02
 一天又一夜的戰鬥 
週六一整天,就是和這兩個模型在戰鬥了。
可能是資質駑鈍/資歷淺薄,總之快被這些 MESH 搞死了!
完全不知道是怎麼讓自己陷入這番田地。
 問 :如何能在和這些點惡鬥之後,全身而退?
 答 3DConnexion 公司出產的 SpacePilot PRO 呀!
相信和 Points 以及 Mesh 檔案交手過的朋友,一定對模型的翻轉/物件選擇....頭痛不已!這邊不是在做工商服務,而是真切地告訴你,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以 Rhino 的介面為例,使用一般的滑鼠常常會無法翻轉到你想要看的位置,這時候手邊有一隻能夠:多軸翻轉/拉升/旋轉方向的『3D 滑鼠』,就顯得格外重要了!請看下面的幾個操作影片。


早買早享受!

這篇好酸!人生黑白轉彩色

3DConnexion 有正式支援 Rhinoceros 喔!
註:3DConnexion 是瑞士電腦周邊大廠羅技 Logitech 旗下的人機介面 HCI 公司,具有超過二十年的相關機構與介面設計基礎。(詳見維基百科

 鞋底版設計草稿 
將上下兩個檔案整併在一起,著實又殺死了我不少的腦細胞。
這個模型就是不停的修修補補,在有限的時間和體力之下,也只能先妥協了,畢竟得搶在呱呱腳傷復合前將鞋子設計好呀!

這部分從上面看來,就像是個夾腳拖鞋
背面的部分,有鑑於之前都是光滑的表面/不利抓地
這個版本特別套上類似指紋的紋路....

網路上分享的這個指紋,到底是誰的呢?
PNG > Curve > 3D model for printing

 實體模型列印 
為了要減少支撐材料的產生,這個模型是以直立的方式列印,是一種相對難度很高的列印方式呀!一開始連續失敗四次之後,終於在調整【"doSupportUnderBridges": true,】以及【"supportAngle": 45.0,】之後,順利地完成列印。
嘗試第四次才能印到這個高度
印到這邊基本上【頭過身就過】
列印時數逼近四小時
正面像是夾腳拖鞋
背面有著指紋一般的抓地紋路

接下來要再跑一趟動物醫院,合不合 Cinderella 呱呱的左腳掌了。(緊張)
這個模型的下載在此,請選擇尾數是 4d 的版本

(上一篇)3D printed walking brace for duck @ NTUVH 呱呱復健紀錄/03
(下一篇)3D printed walking brace for duck @ NTUVH 呱呱復健紀錄/05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