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3D 列印與舊金山灣區大橋 LED 計畫

原文出處:http://goo.gl/6FNAR

3D 列印與舊金山灣區大橋 LED 計畫
Making Clips To Attach LEDs To The San Francisco Bay Bridge
註:San Francisco Bay Bridge 是連接舊金山與奧克蘭的大橋
  Bay Bridge 的譯名有 海灣大橋/灣區大橋兩種,本文取用後者

上週PO的如何 3D 掃描舊金山海灣大橋鋼纜一文,是<為舊金山灣區大橋放上 LED 燈>這個計畫的準備作業,本文將有更多關於這個計畫的消息。

LED 燈嵌入式構件 測試

本文主要是介紹如何將飛利浦的高強度戶外 LED 嵌在灣區大橋的懸吊鋼纜上。
原本的構想是直接用束線帶(zip tie)把 LED 固定到定位上,但是飛利浦的工程師指出,這樣會傷害 LED 的訊息傳輸和電源線路。理想的狀況下,我們試著簡化安裝團隊的施工難度,能夠滿足定位與組裝上的需求。
第一步,是設計一個夾具,用來固定既存的灣區扶手然後延伸到纜繩上,然後把LED栓在扶手上。然而這種作法將會非常昂貴並且有礙觀瞻。於是,衍生出一套直接和纜繩做固定的想法;透過這種方式,也可以將 LED 的控制訊號傳遞到下一組裝至上。這樣的夾具設計目的在固定LED並且調整到正確的位置。
本週,將要對一條纜繩做測試,一共用上55組/由 Makerbot 噴出的 3d printed 夾具。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將會需要另外的 25,000 組....

更多介紹這個 Project 的影片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