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GE咖啡拉花機

原文出處: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3/03/11/barista-bot/
GE咖啡拉花機器手臂
GE's Barista Bots are exactly what SXSW needs: coffee-printing robotic arms

GE的機器人手臂可以在咖啡奶泡上拉花

有甚麼比咖啡攤上的拉花機器手臂~更吸引這群鮮少睡覺的SXSW出席者呢?
GE集團設計的Barista Bots是一款運用3d printer技術去改良而生成的機器手臂,透過X、Y、Z軸的移動,再搭配上注射器,這隻手臂就能進行列印。咖啡店內的店員,主要的工作是將你提供的圖案,轉入電腦內,再將這個影像轉化為路徑,最後透過機器手臂的噴頭,列印在您的咖啡泡沫上。
顯然的,最後的結果並不完美,畢竟泡沫不像畫布那樣容易操弄,同時泡泡狀態也不斷的在改變。SXSW在Austin的會場有許多風的因素,因此採訪當天有許多困難的圖案是無法被成功列印的。於是這邊決定改用"e"作為列印的圖樣,以下是列印的影片。


再一次的,結果還是不完美。(不過這本來就是一種宣示的行動,總有一天快速動作的機器手臂會取代星巴克的員工!)至於這咖啡好不好喝呢?DELICIOUS!

Popular Posts